关于征集校史馆馆藏资料和陈列实物的公告
日期:2018-03-07 00:00:00  发布人:Apple  浏览量:1002

学院各部门、全体师生员工、各位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:

1958年7月建校以来,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走过了60年的风雨历程,邮电职院人不懈努力,不断铸造辉煌。为全面真实地反映学院办学历程,传承学院文化精神,更生动地再现学院发展历史,发挥校史文化资源育人功能,学院现启动校史馆资料征集工作。为充实和丰富校史馆的馆藏资料和实物展品,经研究,决定面向全体师生员工、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、历届校友、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,诚望积极响应,大力支持,热心提供宝贵校史资料和实物。具体事项公告如下:

一、征集内容

征集学院办学各个历史时期的实物和史料(文献、图片、照片、音频、视频、实物)等各类物品,能够见证学院的历史。主要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材料:

1.上级领导、知名人士及重要来宾来校视察、参观、访问、讲演的资料、文稿、题词、音像、纪念品及相关报道等。

2.学校历任领导或学者任命、聘任、工作、获奖的重要文档资料,包括个人照片、论著、手稿、日记、信函、证书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实物(如教具、教案、仪器设备、工具、模型等)。

3.学校各时期重大事件、重要活动中形成的资料、图片、实物及收到的重要贺信、贺电、礼品等。

4.反映学校建设发展各方面的重要史料、工作成果,以及学校、集体或个人在校内外获得的厅局级以上各类表彰、奖励的资料和实物。

5.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各类重要活动、会议、赛事的资料、实物(如作品、奖杯、证书、纪念品) 等。

6.涉及学校历史变迁及昔日风貌的老照片、匾额以及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出版物、印刷品、纪念册、徽标、印章、凭证(如早期的录取通知书、成绩单、毕业文凭、学生证、借书证)等。

7.反映建校以来早期师生工作、学习和生活的具有时代特征的资料、回忆录、自传、毕业合影照片、实物等,如个人珍藏的照片、课本、作业、奖品、校服等各种纪念物品。

8.与国内外机构、院校交流合作的资料、实物,以及友好单位赠送我校具有保存和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。

9.校友中社会知名人士、著名学者、领导干部、劳动模范、先进工作者,以及对地区或学校有突出贡献的各类人物的自传、事迹介绍、媒体报道、音像图片和实物(包括校友赠予母校具有保存和展出价值的资料、实物)等。

10.各类媒体报道学校重要事件、活动、人物的特色资料。

11.其他能够反映学校历史的资料、实物及线索。

上述所有校史资料和实物请配以准确的文字说明。

二、征集方式

1.自愿捐赠。对于愿意把自己收藏的校史资料、实物无偿捐赠给学校者,学校颁发捐赠证书以资表彰,捐赠物品所有权归学校,永久在校史展览馆陈列,并注明捐赠者。

2.复制翻拍。对特别珍贵的资料、实物,本人或亲属有意愿保留的,校史展览馆可复制、翻拍后将原件归还本人。复制件在校史展览馆展出,并标明物件出处。

热诚欢迎全校师生、校友以及关心我校历史的专家、学者提供史料!

三、征集时间及联系方式 :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从即日起长期征集(捐赠并参加建校六十周年校史展览馆览出的资料和实物,请于2018年6月1日前上传学院。)

联系人:陈老师

联系电话:13387317908

办公电话:0731-85201878

邮编:410015

邮寄地址: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(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庆办公室)

 


核发:0 点击数:1002 收藏本页